通化:组织开展辖区废旧金属收购行业管理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39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组织开展辖区废旧金属收购行业管理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39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组织开展辖区废旧金属收购行业管理工作

2018-04-19 11:1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今年以来,通化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内的治安状况,因地制宜全面加强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治安管理,实现了依法严格管理,同时又保障行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日常监管,提升管理水平。组织民警和经营业主层层签订责任状,全面落实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治安责任。强化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和从业人员的管理,积极推行定点收购,进一步严格经营登记备案、收购登记台帐和情况报告制度,促使经营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格日常检查监管制度,及时发现违规经营苗头和治安隐患,责令迅速整改到位,严格查处、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废旧金属收购各项经营活动依法、有序进行。    

  加强从业培训,提升行业自律。针对部分行业业主文化层次低、知识面狭窄,法制意识淡薄的实际,该局组织开展对废旧金属收购业业主、从业人员进行培训。通过组织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旧货流通业管理办法》、《刑法》等有关法制、法规,明确从业规范、从业道德,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提高废旧金属收购业业主和相关从业人员的规范化管理意识,法制意识,防范意识。    

  加强技防投入,提升管控能力。工作中,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同时针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所涉及人员杂、物品多的实际情况,在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进出口以及存放仓库等部位安装监控装置定向监控,定期保存录像资料,公安机关能够定期调阅。    

  严密阵地控制,提升查控能力。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开展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管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