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多措并举强化快递物流行业监管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郭龙 2644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多措并举强化快递物流行业监管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郭龙 2644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柳河:多措并举强化快递物流行业监管

2018-04-26 14:4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确保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安全,严厉打击利用物流快递渠道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柳河县公安局采取措施,全面强化物流快递行业管理工作。

  深入调查摸底,建立基础台帐。组织民警利用3天时间集中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再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摸清所有物流快递企业的名称、地址、企业负责人、从业人数、下设机构、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造册,核对基础档案,准确掌握辖区内物流快递企业底数。

  加强教育培训,严格从业人员政审。积极协调邮政管理部门,召集辖区内的物流快递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常识、相关法规,并督促他们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对各物流快递企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政审,对不适合从事物流快递业务的工作人员,责成物流快递企业及时清退。

  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治安大队联合派出所定期对县区内物流快递业进行全面的治安检查,督促各物流快递企业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治安保卫等部门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检查邮件、快件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落实物品收寄点“三个100%”执行情况、收寄验视和治安保卫等制度情况,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查处力度,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对物流快递企业的阵地控制,积极与企业建立起双向的信息联络机制,一旦发生交寄违禁物品以及盗窃、非法扣留、毁弃、私拆邮件、快件等案件,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