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多措并举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60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多措并举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60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柳河:多措并举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2018-05-25 03:2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柳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明确排查重点,强化协调联动。治安、消防等单位指导各派出所以本辖区“九小场所”为排查重点,深入研判本地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特点,联系发动辖区安监、教育、卫生、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的监管优势,切实履行自身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源头管理力度,从“点、线、面”上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排查漏网的单位、隐患反弹的单位,切实做到排查一个,整治一个,放心一个。  

  强化处罚力度,提升安全系数。消防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联合辖区各基层派出所,对辖区单位、场所开展网格化排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地下建筑,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对存在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的单位和场所,坚决予以关停或整顿。 

  强化宣传发动,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微博、电视台等媒介悬挂、张贴、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有效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指导辖区学校开展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协助企业制订消防培训制度和宣传教育方案,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