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60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60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山: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2018-05-25 03:2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白山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抓好农村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隐患排查。结合辖区近期将迎来降雨天气,对国省道和低洼、傍水、急弯、陡坡、桥梁等路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报请政府后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一时难以整治的,积极采取临时性措施,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秩序整治。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驾驶摩托车超员搭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同时针对农村群众赶集等重点时段,着力加强对低速载货汽车、机动三轮车的交通安全监管,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和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提示。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农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大力倡导“遵规守法,文明礼让”和“拒绝超员超载,安全出行”等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农村群众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