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昌邑分局强化安全 确保民安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76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昌邑分局强化安全 确保民安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76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吉林:昌邑分局强化安全 确保民安

2018-06-22 15:1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经过精心谋划,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目标,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全面强化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为辖区经济发展积极创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组织治安、经文保以及各派出所,按照各自管辖区域和工作职能,对辖区涉爆行业、剧毒化学品、公务用枪等单位和娱乐场所进行检查,进一步加强剧毒化学品的管理力度,对储存、使用和处置废弃等环节进行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烟花爆竹运输、经营零售网点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严厉查处违法生产、购销、运输,储存和使用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由消防和户政部门负责,指导督导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宾馆、网吧、油站的防火工作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各类火灾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领导包保,责任落实,跟进整改,坚决确保火灾隐患整改率达到100%。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四进”工作,使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延伸到社区、单位、学校、村社,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内部安全。在抓好社会面安全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内部安全,对本部门的内部安全工作开展自查、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全体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引导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