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分局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32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东昌分局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32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东昌分局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

2018-09-20 11:1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等通过寄递渠道流向社会,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管理。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业经营场所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基础台账。同时,深入了解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情况,确保管理中不出漏洞、不留死角,并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行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寄递物流业经营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对发现安全隐患当场责令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治安场所管理开展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岗前行业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从业人员熟悉物流寄递行业作业所需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知识与技能,对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做到发现得了,控制得住。    

  强化责任落实。要求物流寄递行业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监控等安全防范设施符合标准、确保正常运行,坚决堵塞各种安全漏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物流单位值班人员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如发现可疑物品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    

  强化业务指导。工作中,要求社区民警定期走访物流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寄递制与收货验视制,指导工作人员对寄递的邮件包裹做详细检查登记,确保对收寄的邮件、快件先“验视”后“封箱”,避免出现邮寄枪支弹药、爆炸物、毒品、管制刀具等危爆物品现象。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