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开展警务实战教育训练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44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开展警务实战教育训练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44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开展警务实战教育训练工作

2018-10-15 09:3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年初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以实战需求为引领,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训练理念,坚持“导向”意识,改进训练内容,创新训练模式,强化训练保障,完善考核考评,以“四个推动”举措全面加强教育训练建设,助推警务实战能力不断提升。    

  推动教育训练常态化。成立教育训练领导小组,加强对教育训练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责任明晰、内容丰富、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教育训练体系;坚持“能者为师”原则,从领导干部和工作标兵、业务能手中选拔一批兼职教官,同时,从各警种、各部门、基层单位培养一批随岗教官,真心实意地关心教官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吸引那些有能力、想作为的业务骨干到教官队伍中来,进一步壮大教官队伍;改造多媒体教学室、视频会议室等教育培训硬件,按照教育训练装备与业务工作装备同步配备的要求,购置了教育训练必须的装备,满足实际需要。    

  推动教育训练规范化。以教育训练考核为抓手,加强监督检查和分类指导,推动教育训练规范化建设。建立训练档案,客观记录民警训练情况,作为民警调训和训练结果运用的依据;落实组训职责,组训部门对学员参训期间的学习、训练等情况适时进行督导检查,对训练散漫、成绩不合格的进行复训,并根据训练内容纳入训练考核,做到严格考核、缺课补训;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适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实行训练准入制度,完善民警训练体系,严格组织管理、严格训练考核、严格奖惩措施,为教育训练工作注入内在动力,形成“争先”的良好氛围。    

  推动教育训练多元化。依托各类培训开展,将提高民警综合素质方面的执法办案、信息化应用、群众工作、警察心理健康等课题作为集中培训科目,实现教育训练全员覆盖;确立以信息主导、实战主导为基础的训练新思路,转变训练课题由单一单项的训练向整体化实战化联合训练模式;通过例会学习、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把练兵要求变为自觉行为和需要,养成立足岗位训练、定时主动训练的良好习惯,确保实战案例及时点评、实战体会定期交流、实战练兵动态考核。    

  推动教育训练实效化。一方面是,重点围绕工作需要和对象、内容决定培训时间,围绕警种岗位需求和实战需要分别组织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枪支性能和实战演练、执法工作培训、信息化应用培训、刑侦业务培训、公安宣传工作培训等多种内容的培训活动;另一方面是,各警种根据警种岗位实际及培训需求自行确定培训内容、时间和人数,将培训计划报分管局领导审批确定,开展小班教学,同时还依托大要案件的侦破、接处警等实际业务,把理论教学搬到业务工作现场,把实战训练搬进课堂,运用问题式、启发式、互动式和对抗体验式等民警喜闻乐见教学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实践性和感染力,推动战训无缝对接。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