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开展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44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开展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44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通化:开展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8-10-16 09:5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有效消除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通化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开展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加大路检路查力度。该局将查处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环节,列入日常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执勤巡逻力度,对于上道路行驶的可疑车辆,逐一认真核对车辆号牌、发动机和车架号码等有效信息,凡是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车辆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属于临界报废的车辆,要督促车辆所有人及时前往办理车辆注销登记。

  加强源头督促检查。该局结合本辖区报废汽车具体数量,派出民警深入报废车所属单位或向车主通报情况,督促车辆所有人依法按时办理车辆注销登记业务。同时要求车管所严格执行《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认真落实车辆报废抄告制度,在办理车管业务工作中,通过书面通知、手机短信告知等形式,及时将报废车辆信息告知车属单位和车主,切实把住报废车辆源头管理关。

  严格车辆报废程序。对于查获的报废车辆,该局要求依法做好车辆报废、拆解工作。同时要求车管所定期派员监督企业对报废车辆解体过程,做好登记、拍照留档备查工作,严防报废车辆重新流入社会。

  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该局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驾驶或者购买报废车上路行驶的严重危害性,自觉守有关法律法规,抵制和举报报废车上路行驶问题,切实堵住报废车流入社会的渠道。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