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采取措施强化辖区行业场所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49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采取措施强化辖区行业场所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49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梅河:采取措施强化辖区行业场所管理

2018-10-23 15:2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适应社会治安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加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梅河口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场所管理力度,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坚持问题导向与明确整治目标相结合。梅河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辖区内治安复杂场所的阵地管控工作,分管领导多次召集治安部门及有关单位,对辖区旅馆业管理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清理整治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特殊行业的日常监管工作,促使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依规守法经营。

  集中督导检查与依法打击处理相结合。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坚持“五个到位”原则,即“监督检查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打击处理到位”,积极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无遗留、无死角。不定期全覆盖抽查检查,对发现的不按规定经营、违法经营的宾馆旅店依法进行查处,并对相关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予以处罚,切实提高辖区旅馆业监管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健全完善制度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该局在坚持开展旅馆业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围绕当前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日常监管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以定期、分批次组织全市旅馆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培训为抓手,促使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从业人员牢固树立依规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将清理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机制,采取便衣暗访、随机抽查、对抗式检查的方式,就宾馆旅店落实实名登记制、住宿旅客信息上传制度等情况进一步加大检查工作力度。

  加强日常检查与处罚惩戒相结合。针对行业场所容易滋生“黄赌毒”和发生聚众斗殴等案件的特点,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突击检查与一般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严处涉及场所行业的各种违法犯罪。对于一些问题突出,经多次教育、批评、告诫,仍然我行我素,影响恶劣的个别场所,则按照法律规定坚决予以停业整顿、罚款,直至彻底查封。

  强化内部监管与自防建设相结合。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场所的防范水平,要求辖区的各娱乐场所强化安全管理,在场所门口、大厅、包厢内的醒目位置全部张贴“严禁黄赌毒”等警示标语。坚持每周至少一次对场所内部实地指导消防器材配备、防范制度建立、从业人员管理、经营情况记载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并对营业场所的视屏监控进行统一检查。

  强化法律宣传与法制培训相结合。在强化日常检查的同时,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增强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对业主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工作技能,提高行业、场所规范、合法经营的水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