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全面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60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全面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60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城:全面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

2018-11-08 16:4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管理,坚决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促进娱乐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白城市公安局专题研究,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拒毒防毒意识。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宾馆旅店等娱乐服务场所为重点,通过张贴禁毒警示标语、安装禁毒屏保软件等方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将娱乐场所经营业主、法人代表以及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培训纳入治安管理和业务管理,实现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拒毒防毒意识。

  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制度。建立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目标责任制、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警示记录制度,明确娱乐服务场所经营业主的禁毒管理责任,对因涉毒问题被处罚的娱乐服务场所一律列入“黑名单”,通报工商、文化等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强化明察暗访,积极会同文化、工商等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坚持从严处罚,依法严惩娱乐服务场所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娱乐服务场所吸食毒品人员、涉毒娱乐服务场所及其从业人员的处罚力度,对查获的吸食、注射毒品人员以及吸毒成瘾人员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对发现场所内有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而不向公安机关报告以及贩卖、提供毒品或者为实施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条件的娱乐场所,一律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许可证,商请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强化协作配合,严格落实禁毒管理责任。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阵地控制和涉毒线索的查处,组织侦破涉及娱乐服务场所的毒品案件,严厉打击幕后组织指挥者。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文化、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参与本辖区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