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持续加大行业场所管控力度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64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持续加大行业场所管控力度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64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城:持续加大行业场所管控力度

2018-11-16 09:3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提升对行业场所治安的动态管控能力,白城市公安局采取强化检查、集中整治和宣传引导等措施,不断强化对旅馆网吧、洗浴娱乐等行业场所管理,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由治安部门牵头,从提高管理效能的根本要求出发,加强对行业场所的治安检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网上巡查、实地检查和统一清查行动等方式,不断强化行业场所的日常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旅馆业从业单位开展全面监管,重点加强对中小旅馆的明察暗访,对检查发现的“无证入住、一证多住、持他人身份证入住”等问题依法严肃处理,严防不法人员利用此类场所“藏身落脚”。

  从严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不发生治安灾害事故、提高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为目标,针对每个时期行业场所存在的治安问题,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和阶段性治安状况,深入摸排案件线索,适时开展行业场所专项清查整治行动,防止“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在整治中,对于发现的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查处打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规范行业场所治安秩序。

  强化宣传,引导场所依法经营。定期对行业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组织培训,通报在行业场所清查、检查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详细讲解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的法律法规,并对场所内部管理、依法经营、落实消防和技防措施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日常检查中注重法制教育,通过印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行业场所法律知识,提高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的自觉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