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采取举措加强重点车辆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64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采取举措加强重点车辆管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764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梅河:采取举措加强重点车辆管理

2018-11-16 09: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筑牢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梅河口市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管理,深化秋冬季节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同时科学调配警力,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进一步加强校园车辆安全管理。联合教育部门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人、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系统调查,掌握底数,同时根据校车运营的重点路段、时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以及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接送学生的“黑校车”。

  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结合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辖区的时间、路段和发生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对途经辖区的每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检查,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速、超载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以及有无押运人员,是否放置安全标识牌等情况,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进一步加强出租车、摩托车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路况复杂道路及事故多发地段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严查出租车非法营运现象、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消除辖区的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