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开展“警企携手防范电信诈骗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76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开展“警企携手防范电信诈骗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76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公主岭:开展“警企携手防范电信诈骗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4 15:4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延伸防范触角,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反诈行动中来,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多发势头,11月27日,公主岭市公安局联合工商银行公主岭支行,开展“警企携手防范电信诈骗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严密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该局组织精干警力在工商银行公主岭支行多个营业网点开展宣传活动。民警借助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分布广、客户数量大,人群流动密集,身份特征明显等优势,努力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宣传防范力度。设置咨询台、宣传横幅,向来往群众发放传单,普及防骗知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利用工行营业网点室外LED电子屏、室内多媒体等途径持续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动画,向过往群众预警防范提醒。在ATM机、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骗警示标语。对银行从业人员、保安等群体开展专项培训,对遇到提取大额现金或不明转账、汇款的,营业员、保安能做到主动提示、提醒。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全面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法和犯罪伎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骗、识骗意识,从根源上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发展势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