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强化措施服务民生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85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强化措施服务民生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85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四平:强化措施服务民生

2018-12-20 15:3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四平市公安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采取措施,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信赖和支持,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便利、实惠,赢得群众的支持,增进同群众的感情,促进警民和谐。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积极拓展服务渠道,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积极推进便民新举措。窗口单位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方式,确保以最快的时间予以办结;对手续不全的实行“告知服务”,解决办事群众“来回跑”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增强群众社会安全感。了解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强化治安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以打击“两抢一盗”多发性侵财犯罪、严打经济犯罪为主攻方向,深挖案件线索,实现了打击刑事犯罪的强大声势。化矛盾促和谐。针对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特点,主动排查矛盾,主动协调、主动化解。查问题除隐患。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实现辖区无校园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整治城乡结合部治安乱点,严厉打击阻碍工程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最大程度地提升群众安全感。

  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针对群众法律知识不足、法治意识淡薄、法律纠纷较多的实际,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学校、村屯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对群众法律困惑,采取当场解答、限期解答,确保群众满意。

  坚持以视频监控网络建设为依托,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在全市逐步构建起视频监控网、街面防控网、单位内部网等四大治安防控网络,将辖区治安复杂地区、主要干道路口、繁华场所周边、大型企业和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全部纳入治安防控范围,构建起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新格局。

  坚持以典型带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创先争优实干精神,队伍形象稳步提升。全市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有效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