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小”骗子胆子大 屡次得手终被擒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63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小”骗子胆子大 屡次得手终被擒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63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白山:“小”骗子胆子大 屡次得手终被擒

2019-04-24 10:3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最近,白山市江源区江源街道、孙家堡子街道、城墙街道辖区内多次发生群众被骗的案件。受骗人都是事先接到骗子的电话称“是被骗者邻居,有人给他送几盒药,让被骗人先代为收下,并帮助支付药费200元、300元不等,等他回去取药时,一起把钱还上”。这些被骗者大都是小区内的超市或饭店等门市店铺的邻居,能帮忙就帮,所以没有多加防备就帮助代付了,没想到根本就没有人来取药,这才知道被骗。

  江源派出所受理群众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他们大面积调取了嫌疑人出没路线周边的监控视频,终于找出了嫌疑人清晰的图像,很快通过人像比对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同时,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也为了防止有其他门店被骗,江源派出所抽调警力大范围进行走访摸排和宣传发动工作。日前,正当侦查民警走访时,远处街面一名年轻男子引起民警的警惕,因为他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的样貌十分相像。民警立刻跟踪,并将该男子抓获。

  经过审讯,胡某强(化名)供述了其在江源区以同样手法诈骗10余次,获赃款3000余元的违法事实。胡某强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出狱后游手好闲贪图享受,欠下不少债务,为了还钱,想到了这个骗钱的方法,还购买了一张不记名的电话卡,专门用来实施诈骗使用。胡某强第一次得手后尝到了甜头,越干越大胆。岂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