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里禁止狩猎,已有4人被刑拘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7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这里禁止狩猎,已有4人被刑拘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7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长春这里禁止狩猎,已有4人被刑拘

2019-05-15 10:23 | 来源: 吉林警事

  初夏的长春,绿树繁花,水清岸绿,尽展森林生态之美。位于城市东南部的新立城水源保护地,湖波荡漾,鸟唱蛙鸣,一片生机盎然。然而,就在这自然之美、和谐之美的画卷中,仍有私利之心、觊觎之态、不法之行的污点。

  近日,在长春市公安机关开展的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净月分局新湖派出所先后破获两起非法猎杀鸟类和蛙类野生动物案件,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4月2日12时许,新湖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新湖镇西湖村东湖屯用弹弓猎杀野生鸟类,民警当场将违法嫌疑人房某、孙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经讯问,二人对用弹弓猎杀35只树麻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image.png

image.png

查获的非法捕杀的野生鸟类

  4月13日晚23时许,民警在辖区内巡查时,发现在新湖镇榆树村后榆屯新立城水库水源保护地围挡边,有一台蓝色面包车行迹可疑,民警当即上前盘问和检查,发现车内装有蛙类、杂鱼等活体及野生鸟类死体。

  民警当场将违法嫌疑人薛某、薛小某带到派出所调查,经讯问,2人对在水源地保护区内非法捕捉野生蛙类和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image.png

查获的非法捕杀的野生蛙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第2款规定,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image.png

      警方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第2款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警方告诫不法分子,勿心存侥幸,勿以身试法!呼吁市民爱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共建共享美丽生态家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