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警方破获系列跨省流窜入室盗窃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8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警方破获系列跨省流窜入室盗窃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8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梅河口警方破获系列跨省流窜入室盗窃案

2019-05-16 10:5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日,梅河口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破获系列跨省流窜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系列案件21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今年1月以来,梅河口市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几起案件现场作案手法相似,极有可能为同一嫌疑人所为,案件存在串并可能。

  梅河口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通过走访调查,海量视频排查分析等工作寻找嫌疑人踪迹。但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现场都选择在了农村,多个案发现场及周边均无法获得其行动轨迹,线索一断再断,案件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通过不间断摸排研判相关案件和嫌疑人信息,“光头男”纳入了警方视线。通过对其及现场遗留的线索展开新一轮的研判,家住辽宁省清原县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终于浮出水面。

  因孙某行踪飘忽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在其最后出现落脚点附近进行蹲点守候,一路对其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追踪。

  近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出现在梅河口市河南街,经过精心布控,警方将正欲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流窜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曾先后三次因入室盗窃罪被判刑,2018年12月刑满释放后,再次走上入室盗窃的犯罪道路。

  据其交代,他每次在一个城市只做短暂停留,一般会在农村寻找目标作案。 今年1月以来其先后流窜至清原市、梅河口市等地流窜作案21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