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频现“马大哈”旅客,铁路警方提醒您出行前将行李“化零为整”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20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火车站频现“马大哈”旅客,铁路警方提醒您出行前将行李“化零为整”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20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火车站频现“马大哈”旅客,铁路警方提醒您出行前将行李“化零为整”

2019-07-17 10:31 | 来源: 吉林警事

  “谢谢警察同志!”在获知自己价值4万余元摄影器材失而复得后,旅客易某激动地握住长春车站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的双手表示感谢。

  7月14日14时许,旅客易某来到长春站公安值班室报警称自己的摄影包丢了,包内有一个尼康单反相机、镜头等专业的摄影设备设备,价值大约4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刻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失主易某在安检时,不慎将装有摄影器材的背包遗失在南站安检处,民警立刻来到安检处将摄影包拾回。

  据统计,长春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平均每天都要帮助10多名旅客找回因粗心大意遗失的物品。

  7月12日20时30分许,旅客宋某来到值班室,称自己在长春站南安检处捡到一个棕色箱子。打开箱子后,发现内有一个华硕牌笔记本电脑和一些衣物,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

  为了找到失主,民警打开电脑,发现电脑内的一个常用QQ号码,民警用自己的QQ号将其加上好友,这才联系上了失主。经了解,失主周某已经乘车离开长春,居然仍未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丢失。后通过站车交接方式,将行李箱物归原主。

  7月15日上午9时许,旅客李某过安检时,不慎将金色背包遗失在安检仪,内有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香水等贵重化妆物品,于是,她赶紧来到长春站公安值班室报警。

  组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调取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背包被一名穿花色裙子女士错拿拾走,通过录像追踪发现该女士已乘坐T302次列车离开,警方通过路地联合,联系到了T302次的乘警,在车上帮助寻找,终于找到了错拿李某遗失包裹的旅客,通过站车交接,最终物归原主。

  警方提示

  由于旅客们携带的行李过多,不少“马大哈”乘客在安检和候车时,将自己行李物品遗失在车站。此外,不少旅客因携带的行李缺少识别度,一旦碰到形状颜色相似的行李就很可能出现拿错现象。

  提示旅客出行携带行李物品件数尽量化零为整,安检后要再次清点,防止贵重物品遗失或遗落耽误行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