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故障抛锚高速公路 长春高速交警现场救援深受群众好评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52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客车故障抛锚高速公路 长春高速交警现场救援深受群众好评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52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大客车故障抛锚高速公路 长春高速交警现场救援深受群众好评

2019-09-03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四大队现场救援一辆抛锚客车,积极救助因客车故障滞留在高速公路的59名乘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7时50分,巡逻四大队副大队长侯冠男带领民警王俊强、刘谭峣巡逻至珲乌高速长春方向55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旅游大客车打着双闪灯停留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设置了锥筒。民警立即把巡逻车停靠在大客车后方并开启警示灯与警报器,之后一名民警在后方维护好现场行车秩序。

2.png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车是去往内蒙古的旅游车辆,拉着59名乘客。由于在出发前驾驶人未对该车进行检查,导致车辆抛锚(电瓶老化)无法行驶。驾驶人遂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试图现场修理,并打电话叫来了转运车辆。民警掌握情况后,进入故障车厢,对滞留乘客的情绪进行了安抚,之后把她们带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3.png

  9时40分,转运车辆到达了现场,被困乘客在民警的指挥下安全有序地转运到刚到现场的客车上。民警的及时救援,赢得了驾驶人及车上乘客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