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警方破获四起骗取老人养老金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62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警方破获四起骗取老人养老金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62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图们:警方破获四起骗取老人养老金案

2019-09-19 09:2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日,图们市公安局新华边境派出所破获4起骗取老人养老金案件。

  7月份,新华边境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以可以办理大病保险为由进行诈骗,受害者都是儿女不在身边的留守老人。犯罪嫌疑人咸某寻找留守老人,声称是老人子女的朋友,打亲情牌,博得老人信任之后,对老人声称“我可以办理大病保险,你找别人办都得两三千块钱,我和你孩子认识,可以给你优惠。”就这样,咸某骗取了4位老人共计2380元。

  了解案情后,该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走访调查等方式,锁定犯罪嫌疑人咸某,于近日在敦化市一旅店内将其抓获。经询问,咸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对于办理银行、保险等业务的人员,一定要确认其身份。要尽量到相关机构办理业务,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