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警方破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2.2公斤冰毒 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77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警方破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2.2公斤冰毒 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77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临江警方破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2.2公斤冰毒 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2019-10-15 09:45 | 来源: 吉林警事
  近日,临江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特大跨境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冰毒2.2公斤,斩断了一条由边境至内陆地区的跨境贩毒链条。

  案件起因:

  金某今年65岁,延吉市人,曾因贩卖毒品在监狱服刑十五年,在狱中结识了同样因贩卖毒品罪服刑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2016年刑满释放后,精通朝鲜族语言的金某来到白山市边境地区做起了边贸生意。可金某没有因为多年的服刑改造而痛改前非,在与外籍贩毒人员接触后,又做起了贩卖毒品的“发财梦”,并先后联系其结识的狱友做贩毒的准备。

  2019年8月,金某终于按奈不住“贩毒发财”的诱惑,一次性从某外籍贩毒人员手中购得2.2公斤冰毒,并分别联系居住在长春、辽源和延吉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前来交易冰毒。与此同时,临江市公安局迅速集结警力,在金某的居住地和城区周边布下天罗地网,确保将金某贩毒团伙一网打尽的同时,不让一克冰毒进入内地,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警方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在未惊动金某的情况下,将分别交易完毒品返回途中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悉数抓获,共缴获冰毒700余克,随后专案组民警对金某实施抓捕,在其家中搜出冰毒1400余克,查扣毒资20余万元。

  目前,金某等8名贩毒人员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