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落水 长春消防低水温中成功营救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1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落水 长春消防低水温中成功营救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1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男子落水 长春消防低水温中成功营救

2019-11-04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日7时17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长春大桥附近的伊通河面上有人落水,急需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关大队长春大街中队出动一台抢险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中队指战员到场后,经过观察发现,落水男子在距离岸边20多米的位置,目测水深1米多,还有知觉。初冬的清早气温0摄氏度左右,水温很低,如不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了解水性的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上救生衣,系好安全绳,做好防护措施下水救援,其余队员在岸边协助。

  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水中向被困者靠近,查看被困者的生命情况,被困人员能动弹但无法自救。消防员将被困男子拉到浅水区,将身上的救生衣脱下给被困者穿上,在另一名队员的协助下,一起将被困男子抬到岸边。
  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落水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没有生命危险。消防员将该男子固定到担架上,在民警的协助下拉至两米多高的桥面上,送上120急救车。
  目前,男子落水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消防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