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大客车轮胎“带病”上路 吉林高速公安及时妥善处置除隐患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42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惊险!大客车轮胎“带病”上路 吉林高速公安及时妥善处置除隐患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42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惊险!大客车轮胎“带病”上路 吉林高速公安及时妥善处置除隐患

2020-01-21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12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王超和张维健在硅谷大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AC****的大客车左后胎胎压严重不足,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告知该车驾驶人其驾驶的车辆左后轮胎胎压严重不足,如果上高速行驶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责令驾驶人立即更换轮胎,就地整改,将车上人员安全转移至其他客运车辆前往目的地。此时车上正载着五十余名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准备从硅谷大街收费站上高速前往目的地进行集训。民警将大客车引导至站口旁的安全地带,并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并安抚车上的学生们坐在座位上,不准随意下车。而客车驾驶人联系公司派车辆过来。

图片1.png

  半个小时以后,增援的大客车赶到。在民警的帮助下,五十多名学生被安全地转移到增援大客车上。该车驾驶人和带队老师激动地表示多亏了民警细心发现了车辆轮胎出现的问题,否则上高速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甚至发生事故,那真是不堪设想了,更没办法和学生家长交代。

  随后,民警对客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在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要求,不开“带病”车上路,以免发生事故。客车驾驶人表示一定吸取这次的教训,确保安全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