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警方迅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70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警方迅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70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四平警方迅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2020-02-28 09:3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原标题:战“疫”破案两不误——四平警方迅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吉林公安全体民辅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然而,仍有人抱有侥幸心理,自以为公安机关无暇顾及,便四处趁机作案,影响极其恶劣。公安机关用实际行动证明:打击违法犯罪,任何时刻都绝不手软!

  2月13日,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公安分局仅用30小时迅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破案21起,及时消除了社会负面影响。

  2月11日上午,铁西公安分局先后接到多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停在路边的出租车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案件发生后,铁西分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破案攻坚。

  通过专案组民警的多方走访调查、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孟某、黄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孟某、黄某供述,二人因手头拮据、无正当生活来源,萌生砸车盗窃念头后,趁疫情期间街上无人之际,砸车进行盗窃21起。现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月10日15时许,白城市镇赉县公安局莫莫格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白某报警称,自己家承包的养鱼池冰面被刨开,养鱼池中的鱼被盗。

  时值疫情防控期间,此类案件发生既损害群众利益,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麻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询问得知,前几天鱼池的鱼已经被偷过一次,受害人白某在自家养鱼池周围都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白某看完监控后认出了偷鱼人,正是本村外出打工刚刚回来的张某。白某还给张某打了电话,希望张某不要再到养鱼池里偷鱼了,自己承包鱼池也不容易。

  可是这次不仅养鱼池里的鱼被偷了,养鱼池周边的一个视频监控探头的电线也被损坏了。民警立即调取了白某家养鱼池周边的其他监控探头画面,发现嫌疑人正是张某。经过近3个小时的排查,警方将张某找到并传唤至莫莫格派出所。

  经讯问,张某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对自己在白某家养鱼池用冰钏等工具破冰盗鱼和破坏监控电线一事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