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需谨慎 警察查获二手摩托车竟是报废摩托车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97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购需谨慎 警察查获二手摩托车竟是报废摩托车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97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网购需谨慎 警察查获二手摩托车竟是报废摩托车

2020-03-31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3月26日14时,长春交警朝阳大队七网格网格长王勇在万宝街与红旗胡同交会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黑色豪爵牌两轮摩托车沿万宝街由北向南行驶至红旗胡同交会处,网格长王勇拦截例行检查,经查发现驾驶员赵某竟然是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网格长王勇立即将驾驶员带回朝阳大队进行询问。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在网上购买的二手摩托车,不知道是报废车,由于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将面临2500元罚款。

  长春交警在此温馨提示:

  第一,车况正常而价格过低的车要谨慎,可能不是馅饼而是陷阱,因为有可能是赃车,不要贪图这个便宜,会引火烧身,万一警察找到你了,会有法律风险,不知情不是挡箭牌。

  第二,认真核对车架号,发动机号,与行驶证和登记证书上的资料仔细比对,错一个就无法过户,如果有涂改痕迹,最好远离!

  第三,检查车况,首先要注意有没有出过重大事故,减震器和车架是检查重点,这都是大件,成本很高。车架可以通过后轮胎的磨损面观察,如果有偏磨现象,最好是慎重减震器漏油当然是不允许的,阳光下仔细观察内筒镜面,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笔直一条线,有弯曲的可以肯定是出过严重事故的车,果断放弃。

  第四,验车最好在冷车状况下进行,反复多次打火才能启动当然是发动机工况不佳,热机也时可以观察怠速,怠速过高的情况则要小心,可能是个坑,因为发动机如果工况不佳的话无法维持正常怠速运转,所以故意提高怠速来掩盖。发动机启动后注意听声线如何,拉高转速后有杂音的要谨慎。

  第五,验车时最好带内行的人一起,最好试骑,很多毛病都是要骑行才能发现,例如转向,制动,换挡等等。

  第六,高档车要留意卖家移花接木,将原厂件换成低档配件,相当于人为配置缩水,例如用国产轮胎替换原装进口高档轮胎,国产减震器替换原厂大牌减震,所以,购车前有必要多做功课,对于目标车型的配置心里有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长春交警朝阳大队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