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套路!报假警贼喊捉贼,梅河口这个林区承包人栽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99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都是套路!报假警贼喊捉贼,梅河口这个林区承包人栽了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99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都是套路!报假警贼喊捉贼,梅河口这个林区承包人栽了

2020-04-02 10:48 | 来源: 吉林警事

  3月30日,梅河口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扣滥伐林木70余立方米。

  3月25日,梅河口市公安局接到一林区承包人谭某报警称:其承包的位于梅河口市一处林区的林木被大量盗伐。经梅河口市公安局环侦大队初查,涉案林区树木被大量砍伐,生态资源遭到严重破坏。

image.png

  鉴于案情重大,梅河口市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作战专案组,深入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多次对涉案林区进行实地踏查,对伐木痕迹、周边路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研判。经查,案发现场存在很多违反常理现象,且谭某本人无法排除作案时间嫌疑,专案组初步判定谭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思路,围绕谭某社会关系、生活轨迹开展摸排,发现谭某与长年从事伐木工作的王某近期往来密切,且案发当日2人不能排除作案嫌疑,据此,警方基本确定报案人谭某及王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3月30日,专案组民警将谭某、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谭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原来,谭某利用林区承包者的身份,在无砍伐作业许可的情况下,于3月25日指使王某、宋某、郝某等人非法采伐林木,通过报假案诱导公安机关将滥伐的林木认定为“盗伐”需退还给承包人的方式谋取暴利。目前,现犯罪嫌疑人谭某、王某、郝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