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夫妻山中走失 三岔子森林公安连夜搜救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36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甲夫妻山中走失 三岔子森林公安连夜搜救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36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花甲夫妻山中走失 三岔子森林公安连夜搜救

2020-05-22 14: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1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多警联动、分秒必争、连夜鏖战,历经13小时,成功将一对到林区采摘山野菜走失的花甲夫妻找回,受到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5月20日19时18分,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白江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父母到白江河派出所辖区三道老爷府附近采摘山野菜走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白江河派出所第一时间将警情向分局汇报,并组织全所警力准备搜救。分局党委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指挥中心迅速组织分局消防大队、治安大队、地区派出所与白江河派出所分成四组深入走失区域开展搜救。

  由于三道老爷府附近寥无人烟、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加上近期持续降雨,林内道路湿滑泥泞,入夜后大雾弥漫,搜救工作面临多种不利因素,同时走失的两位花甲老人的安危更是牵动着全体搜救民警的心。为尽快找到走失老人,四组搜救队伍分工协作,一组由白江河派出所民警驱车在走失区域内反复搜寻,使用警灯、警笛、喊话器、烟花爆竹不断发出声光信号,以便走失老人看到后主动向道路靠近,其他三组警力以两位老人进山位置起点,分三个方向深入林内开展地毯式搜救。经过一夜搜救,次日清晨8时许,白江河派出所民警成功将走失的两位老人找到。在确定二人身体状况良好后,民警迅速递上准备好的热水和面包,并驱车将二人送到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与家人团聚。见到两位老人平安无事,求助人李某等家属惊喜万分,称赞森林公安民警是林区群众的好警察、好卫士。

  近年来,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原则,积极服务林区群众,努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切实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为实现“创建最安全省份”“三个创建”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