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交警启动绿色救援通道 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5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交警启动绿色救援通道 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5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长春汽开交警启动绿色救援通道 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2020-06-03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6月2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汽开大队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迅速启动《交通事故伤者救援救治应急预案》统筹指挥路面警力、紧急协调120急救部门、迅速通知医院急诊,成功完成对交通事故伤者的抢救送医任务。

  6月2日10时许,汽开区创业大街与顺意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市民驾驶白色长城SUV将骑电瓶车男子撞倒,骑摩托车男子右腿受伤,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汽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工作预案,立即通知120派出急救车辆,对救护车行驶绿波放行,路面警力预先疏导控制,使救护车辆快速到达现场。

  在事故现场,已经先期到达的交警配合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对事故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并快速恢复交通。

  120救护人员在行驶途中,对伤者进行了院前抢救,紧急包扎、救治,伤者病情和伤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程绿波的信号灯,使抢救伤者的车辆在几分钟便到达了医院。

  接到报警后,汽开交警指挥分中心就已经同步将伤者相关情况通知了吉林省一汽总医院急诊部,急诊部也启动了相关抢救预案,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入口保安、急诊引导员和医护人员做好充分的接诊准备,为伤者打造绿色通道、快速送到急诊室,迅速进行抢救工作。

  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汽开大队事故科科长李旭彪介绍,为了保障交通参与者发生交通事故后,能够快速应急、快速处置,汽开交警大队与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建立了交通事故绿色通道,保证伤者得到及时救治,为救治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