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小萌鸭到向海森林公安“报案”民警帮助找“妈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7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迷路小萌鸭到向海森林公安“报案”民警帮助找“妈妈”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7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迷路小萌鸭到向海森林公安“报案”民警帮助找“妈妈”

2020-06-05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办公楼外来了五只小鸭,一直在“吖吖”叫着,吸引了民警的注意,经查看,这五只小鸭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绿头鸭。

  起初这五只小鸭见到民警有点害怕,扑起翅膀,摔倒在地,但在民警耐心又亲和的接触下,小鸭们放松了警惕,被民警救起。民警判断,分局局址后面是灌木林,灌木林中有鸭群巢穴,这五只小鸭应是刚出生不久与鸭妈妈走失,误打误撞来到了分局楼前。于是,民警带着五只小鸭踏上寻找鸭妈妈的路。

  当民警刚走到灌木丛附近,就听见鸭妈妈急切的呼唤声,小鸭们听见妈妈的呼唤也雀跃地叫了起来,民警为了不打扰它们,决定让小鸭们自己回家,就这样小野鸭们一个个顺着鸭妈妈呼唤的方向欢快地跑去了。

  森林公安温馨提示:如发现落单、受伤或者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时,要尽快与森林公安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不要随意投喂食物、药品或是擅自处理伤口,以免对野生动物造成伤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邵银玲 刘福龙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