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逃亡终落法网!白山江源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5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度逃亡终落法网!白山江源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5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两度逃亡终落法网!白山江源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

2020-06-16 10:55 | 来源: 吉林警事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集中精干警力全力攻坚历年命案积案。通过缜密侦查,6月14日成功将21年前的命案逃犯田某成功抓捕归案。

  因走路碰撞发生口角

  他将被害人捅伤致死

  1999年8月8日,白山市江源区松树镇居民张某骑摩托车路过火车道口时,与对面走来的田某发生碰撞,而后张某与田某发生口角,田某不由分说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将张某连捅6刀,被害人张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苦心规劝自首

  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潜逃

  案件发生后,田某潜逃,如同人间蒸发,没了踪迹。多年来,江源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田某的抓捕,几次辗转各地查找田某未果,并多次与其家属沟通宣讲政策,希望家属能配合公安机关工作规劝田某早日自首。

  2011年清网行动期间,民警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最终说服田某家属,9月27日田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江源区公安局自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依法取保候审期间,田某为躲避打击再次潜逃。

  深度研判精准定位

  高效指挥法网难逃

  自“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源区公安局集中精干警力认真细致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梳理,深度研判案件线索,并将田某案件列为重点攻坚案件。

  专案组民警结合历年侦破命案工作经验,对田某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将田某的亲属、朋友及密切关系人梳理清楚。经深度研判,确定田某在辽宁省藏匿。

  6月13日,在确定田某的准确落脚点后,抓捕组民警立即赶赴沈阳市沈北新区,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最终将潜逃21年的田某抓获。

  目前,田某对伤害致死张某和取保后再次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田某现已被江源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