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三命、潜逃21年!大安警方抓获一名部督命案逃犯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212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身负三命、潜逃21年!大安警方抓获一名部督命案逃犯 警察帮办-吉林公安 张杰蔷 3212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警察帮办

身负三命、潜逃21年!大安警方抓获一名部督命案逃犯

2020-09-01 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大安市公安局通过深度研判,循迹追踪,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部督案件命案逃犯,为“云剑2020”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8月26日,民警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外省命案逃犯晏某春可能藏匿在黑龙江省。接到线索后,大安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组建追逃抓捕组,赶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抓捕工作。
  抓捕组通过对晏某春的相关信息进行细致分析研判,最终确定逃犯晏某春藏匿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星村附近一上千人的封闭工地。该工地环境复杂,工人多流动性大,为抓捕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抓捕组民警秘密进入工地,通过逐一排查,成功锁定晏某春在15号建筑工地进行木工作业。考虑到晏某春案件系严重暴力犯罪且背负三条人命,该人已经潜逃21年且十分狡猾,现场抓捕环境复杂,工友多为同乡,当场抓捕可能出现不确定因素。为确保万无一失,抓捕组在了解工人作息时间规律后,在其工作区域周边进行蹲守等待最佳抓捕时机。
  8月26日19时许,趁着工人们进入工棚板房休息时机,抓捕组民警将刚刚从食堂打饭回屋的晏某春抓获,仅用13个小时时间便完成了追踪、抓捕、连夜押解返回工作。
  目前,命案逃犯晏某春已经被大安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