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采取措施推进第一季度“互联网+公安”工作 互联网+-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53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互联网+

伊通:采取措施推进第一季度“互联网+公安”工作

2017-03-10 10:3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伊通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立足实际,落实责任,细化步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在提升“互联网+公安”平台注册率的同时,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手段,强化举措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工作。  

  着实措施,切实保障到位。大力加强“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保障工作,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抽调指挥情报中心主任1名、民警1名专职负责平台办日常工作,聘用文职人员1名协助开展平台运行工作。设专门办公场所,配备电脑、上网接入系统等硬件设施,确保如期投入运行。同时,制定“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规范和受理事项一览表等相关制度,确保平台建设规范有序。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组织民警就平台功能、业务范围、操作流程等事项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并印制了宣传海报、张贴在户政大队、出入境大队、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办实事窗口,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随时进行宣传。同时,要求户政、出入境、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要对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面对面详细介绍“互联网+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平台APP,并向群众征求宝贵意见,让群众最大限度了解该平台的实用性。

  广泛培训,提高应用能力。要求各牵头警种除做好本级网上业务外,还要制定出详细的培训学习计划,分期分批加强对派出所和其他部门民警平台应用的指导、培训。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