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积极推进网吧安全管理 互联网+-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67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积极推进网吧安全管理 互联网+-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67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互联网+

临江:积极推进网吧安全管理

2017-07-31 06:5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工作,自7月份以来,临江市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对全市正常经营的10家网吧进行全面检查。

  暗访检查,发现隐患。从7月1日开始,临江市公安局由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暗访组,对辖区10家正常经营的网吧进行了一次全面突击暗访。通过暗访,更加全面地掌握了社会网络管控方面的真实情况。

  公开检查,整改隐患。暗访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正常经营的网吧再次进行了公开检查。公开检查主要针对辖区网吧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是否使用双计费系统、安防消防措施是否到位等。同时提醒上网人员妥善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并且要求各网吧张贴防范网络诈骗的警示语,提高上网人员的防范意识。

  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针对暗访及明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了警示教育,责令限期整改,要求经营者立即对其所属从业人员进行再培训,提高网吧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

  齐抓共管,杜绝隐患。针对网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未成年人上网、上网人员吸烟等安全隐患问题,通报消防大队及辖区派出所,通过齐抓共管的方式,确保网吧安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