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大力推进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动态管控工作 互联网+-吉林公安 陈尤欣 2603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大力推进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动态管控工作 互联网+-吉林公安 陈尤欣 2603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互联网+

梅河:大力推进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动态管控工作

2018-02-24 15:2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春节期间,梅河口市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社会维稳、阵地控制、安全监管等方面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有序。

  科学布警,全时防控,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针对当前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以及抢夺、抢劫、扒窃、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频发的实际,坚持主城区巡逻常态化,全力打造“点上控得牢、线上巡得多、面上守得住”的“三位一体”的治安防控巡逻新体系,重点围绕广场、学校、车站、党政机关等要害部位,合理调整巡逻警力和防控重点。

  重点出击,强力推进,提升治安动态管理质效。会同工商、消防等相关单位联合执法,对辖区繁华街区、商贸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以及印刷厂、图书店、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集中整治检查,形成监管、彻查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态势,保障了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加大严查严管严打力度,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

  源头监管,消除隐患,紧绷公共安全生产弦。开展滚动式检查,全天候监管,严格落实涉危、涉爆单位、烟花销售门市等重点单位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管理盲区。明确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整治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格对重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加大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紧盯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紧盯公共娱乐场所扎实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堵塞消防安全漏洞,确保了全市消防形势平稳。

  多管齐下,大力宣传,强化治安防控效能。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及从业人员如实登记、及时更新信息,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安保工作圆满完成。组织民警深入金融网点、车站广场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宣传活动,发布预警提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自律意识;印制各类通俗易懂宣传资料,由民警深入辖区,在小区主要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积极营造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