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主动意识 强化工作举措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39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主动意识 强化工作举措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39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主动意识 强化工作举措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2019-03-18 16:29 | 来源: 吉林警事

  原标题:要闻 | 刘金波: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主动意识 强化工作举措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3月15日,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密切协作配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刘金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前启后、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一年。厅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部门警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扫黑除恶第二年工作任务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和法治工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挖根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确保始终保持强劲攻势,不断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image.png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各部门各警种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深化对既定目标任务的认识,把扫黑除恶工作成果作为衡量对党忠诚与否、政令警令畅通与否、工作能力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尺,亲自组织谋划,靠前指挥调度,带头攻坚克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机制有效运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image.png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各部门各警种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政策、讲究斗争策略,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彰显作为。刑侦部门要强化侦查破案,深入推进线索摸排核查,确保2018年群众举报线索全部清零。治安部门要在治理行业乱象上见实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严厉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监管部门要积极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扩大侦办涉黑案件战果。政治部要加强社会宣传发动,建立表彰激励机制,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image.png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各部门各警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全力做好本部门工作基础上,积极指导本系统基层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工作。在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和复杂疑难线索核查工作中,技侦、网安等部门要按需上案,为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和线索核查工作全力提供技术保障。法制、经侦等部门要做好跟案服务,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提供专业支持。交警、环侦、经文保、禁毒等部门要紧紧盯住矿产开采、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延伸打击范围,为全面扫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会上,厅党委成员对各成员单位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