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深化举措全力攻坚 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42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深化举措全力攻坚 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42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深化举措全力攻坚 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2019-03-22 11:0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3月2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金波听取长春市公安局关于部督重大涉黑案件侦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大深挖彻查打击力度,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刘金波指出,长春市公安局在侦办重大涉黑案件工作中,领导靠前指挥,各警种合成作战,一线办案民警克服大量困难,一举将黑恶犯罪团伙连根拔起,充分展现了长春公安过硬政治素质和强大战斗力,体现了公安机关真打、严打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进行剖析,着力查找案件中暴露出的行业监管漏洞,集中整治“套路贷”、“黑中介”等行业乱象,严厉打击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黄赌毒”等治安顽疾,努力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防止“前打后生”、死灰复燃。

  刘金波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的攻坚之年。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高起点、立足高标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宣传发动,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提升线索核查质效,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娱乐场所、商场企业等重点单位的滚动摸排,积极探索大数据侦查、智能检测预警等打击黑恶势力新手段,确保实现及时打击、精确打击、深度打击。要加强深度研判,通过剖析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时发现掌握黑恶势力涉足领域“金融化”、组织结构“隐蔽化”、逃避打击“变色龙”等新特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行业监管部门涉黑涉恶线索移交、反馈机制,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工作,以扫黑除恶的显著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厅办公室、刑侦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