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 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96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 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96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 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2019-06-12 09:20 | 来源: 吉林警事

  6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吉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刘金波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巴音朝鲁书记在反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果,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刘金波指出,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全部按期整改到位。反馈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李景田组长在肯定我省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的同时,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9个方面整改意见。巴音朝鲁书记从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不二过”的精神兑现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状、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三个方面,对做好专项斗争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详实的工作要求和办法。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松劲和“过关”思想,对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逐条落实,需分阶段推进的有步骤扎实开展、限期解决,需长期坚持的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底、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带动扫黑除恶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刘金波强调,要以“五个一批”为抓手,切实形成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在集中攻坚10起案件上再下功夫,加大侦查破案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打击成果,再摧毁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带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集中整治上再下功夫,紧密结合《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积极配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打击一批“市霸”“行霸”等行业乱象。同时,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结合“一案一整治”,及时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堵塞监管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好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厅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汇总整改情况,对整改工作起色不大、成效不明显的地区和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现场指挥、直接调度,确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跟踪督导问责,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督办的案件、线索和整改事项进行专项回查,对整改落实不主动、不积极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彻底不放过、监管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