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以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新成效谱写吉林公安事业新篇章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20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以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新成效谱写吉林公安事业新篇章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20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以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新成效谱写吉林公安事业新篇章

2019-07-17 10:2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7月11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巴音朝鲁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胡家福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新成效谱写吉林公安事业新篇章。

  刘金波指出,这次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容重要、影响深远,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是吉林公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省上下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并加强公安工作,对于鼓舞全警士气、凝聚意志力量,奋力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重点加深对“六个准确把握”的理解,加深对“五个方面成绩”的理解,加深对“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的理解,加深对“担当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这一履职要求的理解,加深对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铁军建设重要部署的理解,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关于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刘金波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从厅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逐级带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掀起学习热潮,汇聚落实合力,确保省委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研究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紧密结合,以学思践悟提升理论素养,以检视整改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以安保维稳实践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蓝图谋划。特别是要加快完善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研究破解制约公安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为省委出台一份高质量的文件提供决策参考。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全国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奋力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吉林贡献”。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立足吉林这一边境省份的特殊区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对敌斗争、边境管控、反恐维稳工作,严密防范、有力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治理创新,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一村一警”、“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重点工程,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要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面推进省市县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不断深化两个职务序列配套制度、招录培养机制和职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联合指挥作战平台建设应用,全力打造“智慧公安”,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吉林公安铁军,把“四个铁一般”标准贯穿于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全过程,以思想政治教育铸牢忠诚警魂,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以实战训练增强斗争本领,以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公信力,以从严管党治警净化警营生态,为担当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刘金波同志传达了巴音朝鲁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胡家福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