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认清新考验 树立新标准 展现新作为 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37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认清新考验 树立新标准 展现新作为 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37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认清新考验 树立新标准 展现新作为 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2019-08-12 09:35 | 来源: 吉林警事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8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为厅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新时代、认清新考验、树立新标准、展现新作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刘金波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对公安领导干部带来的新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前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思想相互交织,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激烈,对敌斗争严峻复杂,社会矛盾多样多发,尤其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临近,境内外敌对势力千方百计利用各类敏感案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攻击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极力散布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企图搞乱人心,动摇我执政根基,公安工作任务日益复杂艰巨繁重,公安民警面临环境考验、任务考验、安全风险考验越来越直接。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广大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置,始终坚持把铸牢忠诚警魂作为核心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影响和多元化价值观念冲击,切实解决好“伪忠诚”、“亚忠诚”问题,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刘金波强调,新时期公安领导干部要树立新标准。时代的飞速发展,形势任务的不断变化,要求每一名民警都要定期“加油充电”,具备更多的真才实学,培养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真本领。对领导干部来讲,缺乏应有的本领,担不起重任、干不出成绩,便于事业不利;庸者占了位置无为,能者想为没有平台,又于他人不利;力不从心、无所适从,既伤身心又失尊严,也于自己不利。扭转种种不利局面,补齐短板弱项,就必须要克服“本领恐慌”,立足实践、瞄准前沿,瞄准岗位需要,不断增知强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公安领导干部必须牢记“靠本领立身”这个硬道理,带头讲学习、强本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关键时刻站的出来,紧要关头顶得上去的队伍“顶梁柱”、“领头雁”。

  刘金波要求,新时代公安领导干部要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有一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审示自我、要求自我,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带头讲落实,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化研究抓落实的办法、增强抓落实的本领,直到抓好“最后一公里”,决不当甩手干部、背手干部。要带头讲担当,坚持发扬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好干部标准,敢于在破解难题中展示担当,不断开创新的工作业绩。要带头讲廉洁,牢固树立“职务越高、权力越大、责任越重”思想,如履薄冰谨慎用权,阳光透明廉洁用权,接受监督秉公用权,真正做到不以“小事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原谅自己,不以“无人知晓”麻痹自己,为广大民警树立良好榜样。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房俐到会全程指导。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