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2019-11-15 09:15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11月7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面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刘金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本依据,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时间表。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就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逐级开展传达学习活动,确保每一个基层所队、每一名公安民警都学习到位、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宪法权威。要进一步在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上下功夫,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处理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在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上下功夫,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好“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深化“一村一警”工程建设,更好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除在初始,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在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以深化吉林公安大数据平台应用为抓手,全力打造“智慧公安”,进一步开发优化平台功能,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现代科技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进一步在提升社会治理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代警务运行模式,健全完善情指一体化合成作战、重大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关于加强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关怀和管理使用的办法》主要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