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聚焦精准 压实责任 持续发力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93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聚焦精准 压实责任 持续发力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93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聚焦精准 压实责任 持续发力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2020-03-25 09:2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3月18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通榆县乌兰花镇乌兰花村和西新力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精准、压实责任、持续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在省公安厅驻村扶贫青年民警工作队驻地,刘金波亲切看望慰问了全体工作队员。他指出,脱贫攻坚全面总攻已经打响,作为主力军的驻村工作队员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认真谋划发展、找准脱贫路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刘金波来到西新力村,实地查看“两薯深加工”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得知通榆县委书记亲自包保项目落地,确保今秋达产见效时,刘金波很高兴,他表示,脱贫的根基在产业,只有产业精准,才能加速脱贫,一定要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产业富民之路。

  在西新力村扶贫“爱心超市”,刘金波实地查看了超市建设运行情况,对“爱心超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不断拓宽社会捐助渠道,做好管理保障,持续发挥“爱心超市”利民惠民和扶贫帮困作用。

  随后,刘金波来到贫困户丁占学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调研期间,刘金波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既要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又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让脱贫攻坚的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立足区位优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庭院经济”,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经济效益、企业经营业绩、地方财政税收,形成良性发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榆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