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把牢政治方向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辽源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7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把牢政治方向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辽源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焦点图区-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7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焦点图区

刘金波:把牢政治方向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辽源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2020-06-05 09:38 | 来源: 吉林警事

  6月3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辽源市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在更高起点上推动辽源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刘金波先后来到仙城分局新苑社区警务室和经开分局,实地调研“一格一警”工程建设、“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与社区民警、网格员深入交流,看到基层公安机关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和网上工作模式,有力提升维护辖区稳定和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刘金波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民警进一步用现代科技成果武装自己,借助公安大数据不断提高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能力,走出一条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公安群众工作之路。

  在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点,刘金波与执勤民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往来人员分流管控、值班备勤和装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嘱咐大家在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的同时,务必加强安全防护,确保全员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期间,刘金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辽源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辽源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辽源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一流工作业绩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要全力护航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要任务,切实发挥公安机关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持续深化公共行政管理改革,积极探索网上网下联动服务新方式,做好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要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风险防控为抓手,以各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适应公安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发展,立足本地实际将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与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完善警务体制机制,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模式,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切实强化科技应用,牢固树立“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理念,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与公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探索一条具有辽源特色的“智慧警务”发展路径。

  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省公安厅办公室、情报指挥中心、警务保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