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平安”祭扫活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77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平安”祭扫活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377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四平: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平安”祭扫活动

2017-04-11 08:5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凝聚警心、激励斗志,4月1日,四平市公安局在北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平安”祭扫活动。两区分局、市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共计100人参加活动。 

  上午7时,在庄严肃穆的英烈广场,青年民警代表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参加人员肃立,鞠躬默哀,并重温了入警誓词。随后,英烈子女代表董政、青年民警代表鲁天雨,分别围绕英烈先进事迹和如何传承英烈精神做了发言。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 

  辽河公安分局全体青年突击队民警和消防官兵来到管理区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的忠魂,接受先烈英魂的洗礼。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区团委、文明办等部门领导及区六所学校师生代表。 

  在红旗飘扬的活动现场,首先全体民警默哀三分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敬礼致敬,消防战士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烈士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消防官兵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全体青年突击队员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宣誓,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党人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不畏艰难、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最后,所有民警、消防官兵认真清理了烈士纪念碑周围的枯枝败叶。 

  清明是一个纪念的日子,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日子里,大家纷纷表示新时期的人民警察,要坚定着从警无悔的誓言,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和光荣传统,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