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红旗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周柏航 2438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红旗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周柏航 2438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白山:红旗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17-06-26 10:04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 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突出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分局把易发生涉毒案件的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高危场所,落实刑侦、治安和社区民警齐抓共管宣传教育措施,深入推进“无毒”场所创建。该局把宾馆、旅馆等私密空间多、易发生涉毒问题的场所作为禁毒宣传教育重点场所,确定一名禁毒宣传责任人,落实宣传教育责任,普及毒品知识,提高鉴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实现重点场所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把餐饮、商贸等作为宣传教育一般场所,主要针对场所从业人员普及防毒、鉴毒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宣传不留死角死面。

  突出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针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年轻人多、抵抗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针对行业场所有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可能的情况,教育行业场所管理者守法经营,引导其履行禁毒的社会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突出重点手段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组织民警利用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宣传栏张贴宣传图片,提醒消费人群认清涉毒危害。利用网吧的电脑屏保、街面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场所的LED滚动屏进行远离毒品宣传,实现重点部位宣传全覆盖。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等宣传载体,刊登和播放禁毒宣传图片和影片,用鲜活的事实和当事人的现身说法,直观讲述吸毒造成的危害,教育、警示群众。坚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打击,大力营造“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的舆论氛围,实现打击、防范、管理、宣传有效互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