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严厉打击各种严重违法行为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9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严厉打击各种严重违法行为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439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全省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严厉打击各种严重违法行为

2017-06-27 03:0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为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吉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和要求,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开展第一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据了解,6月16日至18日,全省共出动警力8374人,出动警车2974辆,设立执勤点304个,涉校车辆中,查处超员11起、超速131起、非法改装33起;低速货车载客、三轮汽车载客、拖拉机载客分别查处57起、8起、21起;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26起,农用车载人31起;检查客运危化品企业133家,其中未应用动态监控系统31家,监控值班制度未落实17家,车辆定位装置未在线60辆,并责令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查处客运车辆2时至5时违规运行17起,客车严重违规载货8起;发放宣传资料14.7万余份,曝光、公布典型案例32个。全省第一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确保了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全省各地根据城市、公路、农村等不同区域特点,针对校车、低速货车、农村面包车、客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加大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高速公路公安局调整勤务模式,增派警力,增设执勤点,并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对辖区内客运车辆进行监控,排查5起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的车辆,进行通报函告。长春支队以货车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夜查行动,处罚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20件,查扣超载大货车48台。吉林支队各大队在行动日期间自行安排两天时间,保证有两组警力在市区开展打酒行动。白山支队公路上依托13个交警执法站和12个临时执勤点,市区内组织6个执法小分队,农村启动90个农村劝导站,全力开展夜查行动。长白山支队在白山街、二道白河大街、三角广场等重点部位,采取流动检查方式与定点检查方式相结合,对辖区内校车、大型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密排查。通化支队从加强路面整治、扩大社会宣传、规范处置流程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落实针对性措施,全方位“围堵”酒驾违法行为。松原支队在夜查行动期间采取各大队轮换执勤的勤务模式,进行跨区域执法,加强了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理,要求每个路口都要见警察,重点路段见警车,严查农村涉校车辆违法行为及农用车辆、面包车违法行为。延边汪清大队设立5个执勤点,每组由一名大队领导带队,全力开展夜查行动。公主岭大队依托10个交警执法分队,对“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面包车逐一检查,对过往客运车辆,货运车辆,按照“六必查”要求逐车登记,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同时,全省各地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通过主流媒体、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介发布统一行动信息,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森林支队充分运用多种媒体以及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可变情报板等媒体和手段,大力宣传行动措施,营造严管严查氛围。白城支队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主题活动,组织民警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真实的案例让驾驶人、车主吸取教训,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及交通安全意识,为统一行动营造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