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后,全国公安民警游长白山景区免门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3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一后,全国公安民警游长白山景区免门票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623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五一后,全国公安民警游长白山景区免门票

2018-03-23 08:3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5月1日起,长白山景区为全国广大公安民警送上旅游大礼包:全国公安民警到长白山旅游免门票、走绿色通道、享亲情服务,每人可节省门票费用300余元。据了解,长白山景区是首个对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的国家5A级景区和中华十大名山。

  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就做好从优待警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真情关爱广大民警、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为切实将从优待警工作落到实处、主动为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调整身心健康、充分享受假期创造良好条件,长白山公安局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从优待警工作思路措施,潜心打造爱警暖警工程。他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协调吉林省旅发委、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旅游局等部门和单位,精心研究制定从优待警政策。3月16日,长白山管委会面向全球发布“惠民五条举措”,其中之一就是全国公安民警进入长白山景区可免门票、走绿色通道、享亲情服务,这既是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对公安民警多年来为景区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为长白山旅游发展给予无私帮助支持的有力回馈,也是长白山公安局将从优待警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长白山旅游景区发展迅猛,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和旅游目的地。景区包括天池、地下森林、长白瀑布、锦江大峡谷等几十个知名景点,每年入区游客量达400余万人。长白山公安局以打造国际化旅游警务为目标,实施旅游警察综合监管机制,加快建设旅游警察队伍,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多方推出便民措施,及时维护疏导旅游交通,第一时间投入救援遇险遇困游客,积极推进平安景区建设并取得突出成效。在旅游高峰期和节假日,长白山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作战、忠诚履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举措,有力保护了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了旅游秩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广大游客的持续点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