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强力推进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工作 侦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32起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21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强力推进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工作 侦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32起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21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省公安厅强力推进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工作 侦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32起

2018-09-05 05:4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自今年5月全省部署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破案会战工作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4人;查处环境污染行政案件43起,行政拘留35人,行政警告8人。

  为扩大破案会战行动战果,不断提升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能力水平,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对强力推进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省公安局机关把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组建生态环境犯罪侦查专业队伍,采取有效办法开展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情况全面普查,对摆在面上的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打击,对法律界限模糊的加强研究,确保适用法律准确。要充分借鉴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研究推出具有原创性、实用性、前瞻性的生态环境犯罪侦查工作技战法,深入推动破案会战出成绩、出精品、出亮点。

  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负责人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总结推广拉林河流域河道警长制试点工作经验,切实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环保、水利、国土、畜牧等相关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检查行动,及时排查发现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违法犯罪苗头和安全隐患,推进源头治理。另外,进一步增强打击合力,打破公安机关内部警种界限和壁垒,采取多警种捆绑作业、多手段同步上案工作模式,确保案件侦查及时、打击有力。

  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曝光破坏生态环境安全的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法治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