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用队伍新气象维稳新成效彰显吉林公安新作为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30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用队伍新气象维稳新成效彰显吉林公安新作为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30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刘金波:用队伍新气象维稳新成效彰显吉林公安新作为

2018-09-18 14:32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9月11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关于8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以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实现全警作风大改进、大提升,以中秋、国庆安保为牵引,统筹抓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用队伍新气象、维稳新成效彰显吉林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

  刘金波指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决的行动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坚决扫除不担当不作为的顽症痼疾。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十个方面作风问题,不遮不掩、透彻查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确保查得实、找得准。要严把活动环节,严格完成好查找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完成任务“5个清单”,落实好“四个一批”工作要求,拿出纪律部队的硬作风和从严治警的大力度推进活动扎实开展。要抓好组织领导,按照“严、实、深、细”要求,强化领导带动,抓好督导推动,深化融合联动,彻彻底底地把问题整改好,带动队伍整体素质和风气进一步提升。

  刘金波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要加强重点要素安全管控,紧紧盯住高危重点人员,紧紧盯住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危险品等重点物品,紧紧盯住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加强人员管控、隐患排查和巡逻防控,切实管住人看住物守住面。要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对旅游线路、国省道路及危险路段的交通疏导,大力整治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加强景区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要抓实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完善细化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刘金波要求,要紧盯打击犯罪主责主业不放松,在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战果的同时,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贡献公安力量。要不断发起扫黑除恶新攻势,以群众举报线索“百日核查”行动为突破口,深入开展集中收网、集中缉捕、集中清缴“三个战役”,始终坚持铁案标准,确保每起案件都打准打实、打深打透,以高压严打再掀扫黑除恶新一轮高潮。要坚决遏制生态环境犯罪多发势头,加大与环保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全面推行“河道警长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围绕查干湖、东辽湖等江河湖污染问题开展攻坚,集中破获一批刑事案件,形成严打震慑态势。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坚持分类处置、有序推进、侦稳并重原则,同步抓好案件侦办和涉稳风险管控,严防经济金融风险诱变为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导火索”,严防经济金融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甚至政治安全领域传导。

  刘金波强调,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长抓不懈。要牢牢抓住队伍精神状态这一关键,统筹抓好全警政治学习、有针对性思想政治工作、从优待警措施落实、警营文化培育塑造、优秀干部选拔任用、先进典型表彰奖励等工作,让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有市场、占主流、占上风,让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充盈整个警营。要坚决守住队伍不出事这条底线,把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与全省公安机关执法、服务、工作“三类作风”大整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打好防腐“预防针”、拉起反腐“高压线”,以严格监督执纪倒逼全警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推动警营生态持续向好。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