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 深化科技应用 打造过硬队伍 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白山公安工作新篇章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59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使命担当 深化科技应用 打造过硬队伍 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白山公安工作新篇章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759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刘金波在白山市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牢记使命担当 深化科技应用 打造过硬队伍 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白山公安工作新篇章

2018-11-07 16:3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10月24至25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白山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他强调,白山市公安局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工作目标,继续保持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在维护社会稳定、深化科技应用、锻造过硬队伍上下真功、求实效,努力在新起点上续写白山公安工作新篇章。

  在抚松县公安局,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智慧案件管理中心、“互联网+公安”警务执法办案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对抚松县公安局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积极探索智慧型警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刘金波指出,科技信息化已经成为公安机关打防管控一体化、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手段,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警之路,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强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坚持科技引领、服务实战,为打击犯罪、公正执法、服务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抚松县公安局松江河派出所自2005年以来连续12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2017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基层单位”。刘金波来到派出所,亲切慰问值班民警,实地查看了群众接待室、户籍办理室、指挥研判室等建设情况,对派出所“和谐执法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的工作理念表示赞许。刘金波指出,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们要通过一件件小事、实事、好事的办理,不断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广泛最坚实最深厚的群众基础。他鼓励全所民警进一步提高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战法,更加有力地做好治安防控、打击破案、人口管理、服务群众工作,让辖区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长白山南区治安管理大队,刘金波细致了解了辖区社会治安、警力配置、勤务运行、装备配备等情况,听取了大队服务景区游客和企业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刘金波对全体公安民警展现出的饱满工作热情和昂扬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民警开动脑筋、多想办法,不断创新服务和管理的方式方法,为游客服好务、把景区管理好,切实当好游客的服务员、旅游秩序的维护员、长白山文化的宣传员、警察形象的展示员。

  在临江市公安局,刘金波观看了全市智慧城市指挥平台建设汇报演示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坚持与时俱进、因地制宜,把运用现代科技与继承优良传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改进情报分析研判、应急指挥处置、警种合成作战等工作模式,使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地对接实战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临江边境口岸位于鸭绿江畔,是国家一类口岸,同时也是我省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刘金波向边检站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口岸日均通关客货数量、边检勤务安排、边检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公安边防部门进一步细化边检服务措施,完善沟通协作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执勤规范化程度和工作效率,为往来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临江市花山公安检查站守卫着白山市的“东大门”,担负着打击、查控边境偷渡、走私、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任务。刘金波认真查看了卡点视频监控系统功能演示,观摩了特警现场搜毒演练,他勉励检查站全体民警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不断扩大情报研判的覆盖面和风险预警质量,及时过滤各类安全风险,更好地发挥检查站安全管理辐射带动作用,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白山市公安局,刘金波视察了视频监控支队和情报中心工作情况,听取了白山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白山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2016、2017连续两年在全省公安机关综合绩效考评中位居前列,成功侦破“9.22”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等一批大案要案,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白山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这一总体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努力为新时代白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严打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打击一整治”、 “净网2018”等专项行动,再掀严打新高潮,全面带动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牢固树立民意主导警务理念,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让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要严密防控公共安全风险,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全面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景区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公共安全万无一失。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的理念,紧紧抓住“数字吉林”建设契机,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提升防控风险、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突出实战引领,以大数据应用助推刑事技术、网侦、技侦、视侦等专业队伍建设,锻造打击的“利器”、防控的“高招”、决策的“外脑”,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要在科技深度应用上当好排头兵,全面开展信息化应用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在会用、善用、用好、用活上求突破、求实效,积极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忠诚警魂,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警规禁令,深入开展执法、服务、工作“三类作风”大整顿活动,以“零违纪”目标打造过硬队伍。要更好激发队伍活力,在抓好分类管理和改革政策落实基础上,不断拓宽从优待警渠道,完善爱警暖警措施,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白山市市长王冰,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白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习庆,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