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56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 公安资讯-吉林公安 鞠华军 2856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公安资讯

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

2019-04-12 16:0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01.jpg

  4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做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金波指出,全力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专项督导重大意义的认识,主动接受督导、积极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自觉对标中央要求,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要抓住专项督导有利契机,不断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确保4月底完成“深挖根治”目标,推动“治乱”工作达到新高度。

  刘金波强调,要围绕近期重要节点、重大会事活动全面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苗头隐患中察觉重大风险,在复杂表象中预判风险走向,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防止经济、社会领域风险演变为政治风险。

  刘金波要求,要围绕推进对敌斗争、边境管控、反恐维稳、信息化建设、一村一警、河湖警长制等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抢前抓早、细致谋划、加快推进,确保各条战线早出战果、多出战果,以争创一流精神推动全省公安工作整体进位升级。

  刘金波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扎实做到有案必鉴、举一反三,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大型活动、危爆物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狠抓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刘金波强调,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三整治一督察”活动,切实拧紧管党治党、管警治警的“螺丝”,推动全警纪律作风持续向好。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参照公安部和省厅相关方案,结合本地实际进行研究谋划,进一步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理顺事权关系、层级关系、结构关系,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激发队伍战斗力。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厅党委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